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黄冈市人大开展长江保护法联合执法检查

时间:2022-08-07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副组长、副主任黄强胤带领市区两级人大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组赴黄州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黄州区段长江岸线生态修复情况、黄州港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码头运行情况、黄婆汊湖泊保护和路口工业园污水处理情况。

  黄强胤指出,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是省人大常委会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贯彻实施好长江保护法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法治保障,是推动黄冈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抉择。要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要让执法检查过程成为学习宣传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过程,推动长江大保护深入人心。

  黄强胤强调,要充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发动人民群众参与,真实听取代表和人民群众呼声,真实反应人民关切,真正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执法检查工作实效。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自查工作,认真查找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对执法检查交办的问题,要全面进行整改,全部整改到位,向人民交一份满意的长江大保护答卷。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