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强市建设的决定》座谈会

时间:2022-08-07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强市建设的决定》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敏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念思主持会议,市人大教科文卫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杨仕英、副主任委员夏又春、苏玲参加会议。

  会上,黄州区、麻城市、蕲春县、武穴市人大常委会,市科协、科技局、发改委、经信局、财政局、人社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黄冈高新区管委会、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分别就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强市建设的决定》情况及下步打算进行发言。

  陈少敏强调,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决定的重要性必要性,积极推动决定的贯彻落实。一是加大决定的学习宣传力度。要组织本地、本系统、本单位学习决定,明确决定的目标定位、把握决定的工作举措,熟悉掌握决定的内容。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贯彻落实决定的良好氛围。二是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对照决定规定,结合部门职责,积极推进各项任务的分解,落实到具体负责的部门、落实到具体的负责人,排好日程进度表,点对点、实对实、硬碰硬抓好落实,确保决定落到实处。主动担当作为,配套制定制度,用机制来保障决定的贯彻落实。三是加强监督。各地各部门要对决定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持结果导向,明确每个问题的责任人,力争解决科技创新难、人才引育难等实际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将采取对决定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听取决定落实情况的报告等形式,加大对决定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大力推进黄冈科技强市建设,推进黄冈高质量发展。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