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以法治之力 助推乡村振兴——蕲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乡村振兴法》《湖北省乡村振兴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时间:2022-08-11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8日下午,蕲春县人大常委会在机关二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市人大常委会《乡村振兴法》《湖北省乡村振兴条例》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后紧接着召开全县“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蕲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相关县直部门负责人,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各乡镇(办)人大主席、分管乡村振兴工作同志等60余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同志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动员部署会,更是一堂培训辅导课、思想教育课,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要明确检查要求,扎实推进“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要加强组织协调,全力确保执法检查的有效进行。

  蕲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寿益指出,“一法一条例”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开展这次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总书记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助推蕲春县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行动。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乡镇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一法一条例”在蕲春县落地生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进蕲春县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蕲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徐焱明同志就此次“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作具体安排。徐焱明要求,要紧扣六个重点,聚焦五个振兴;要坚持两个结合,优化检查方式;要把握三个时间节点,高效完成检查任务。

  蕲春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链稳同志就迎检工作作总体安排。他表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接受人大监督;精心准备,突出特色,全力做好此次执法检查准备工作。

  会上印发了蕲春县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实施方案。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