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黄强胤赴蕲春团风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2-08-13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9至10日,常委会副主任黄强胤率执法检查组赴蕲春县、团风县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参与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了长江及部分支流岸线保护、港口航道船舶污染风险控制、江河湖泊连通、生态修复等情况,听取了两县政府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情况汇报,与县人大常委会、发改、生态环境、交通、水利和湖泊、住建、经信、农业、林业等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和交流。
 

  黄强胤充分肯定两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是省人大常委会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栗战书委员长在湖北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时的重要讲话上来,切实承担好推进长江大保护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要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让执法检查过程成为学习宣传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过程,推动长江大保护深入人心。要充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发动人民群众参与,真实听取代表和人民群众呼声,真正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执法检查工作实效。要扎实推进全面整改工作,认真查找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立行立改。对执法检查交办的问题,要全面进行整改,全部整改到位,确保长江保护法得到有效贯彻实施。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