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度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时间:2022-08-15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了深入推进依法立法、民主立法、科学立法,进一步拓宽公民参与立法渠道,使立法更好地体现民意、汇聚民智、服务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黄冈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和《黄冈市人民政府拟定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地方政府规章程序规定》的规定,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市司法局特向社会各界征集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市各级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公民均可以提出立法建议项目。   
       二、立法建议项目应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求,从我市实际需要和具体情况出发,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范围限于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急需立法规范的事项。    
       三、提出立法建议项目的单位和公民请写明法规或规章项目名称、立法必要性、立法依据、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等内容;可以同时提供论证报告和草案文本。
       四、市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提出的地方性法规建议项目,分别报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和市司法局;其他单位和公民提出的地方性法规建议项目,报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市政府规章建议项目,报市司法局。
       五、本次征集立法建议项目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30日。
       六、立法建议项目可以通过信件、传真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寄送,并注明建议人(单位名称或者个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地       址:黄冈市黄州区新港一路8号                     
       邮政编码:438099         传       真: 8667627   
       电       话:8360197       电子邮箱:hgrdfgw@163.com
       市司法局            
       地       址:黄冈市黄州区赤壁二路北105号
       邮政编码:438000         传       真:8616255       
       电       话:8618947       电子邮箱:935969160@qq.com  
 
 
 
黄冈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黄  冈  市  司  法  局
2022年8月15日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