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英山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湖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2-08-16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2022年8月10日至8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小野带队到英山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湖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并就《黄冈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英山县温泉镇大垴寨村,方家咀乡四棵枫村、白羊山村,杨柳湾镇烂柴河村,孔家坊乡四顾墩村、神峰山庄森林海康养小镇等现场点,通过听取汇报、察看建设现场、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深入检查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茶叶产业发展情况、育苗产业园建设情况和康养产业发展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英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俊就英山县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情况作了汇报,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受邀参加执法检查的省、市人大代表就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作了相关发言。


  执法检查组指出,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的出台是时代进步的标志,是乡村振兴工作的标准,是基础性、综合性、系统性的法律法规,英山县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当好乡村振兴的标杆。

  执法检查组强调,英山县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工作中成效显著,后续工作中要坚持办实事、求实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要继续加强“一法一条例”学习,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一法一条例”浓厚学习氛围。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县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相关职能部门具体抓落实,贯彻好“一法一条例”。三要发挥代表作用,组织人大代表高质高效开展系列活动,运用好人大监督手段,寓监督于支持之中,促进“一法一条例”深入贯彻落实。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