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张社教调研种子法实施情况

时间:2022-08-16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15日上午,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就我市贯彻实施《种子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小野参加调研。

  张社教先后参观了市农科院现代农业示范园新品种田间展示基地、市农科院成果展览馆、市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种苗基地。在市农科院现代农业示范园水稻、棉花、大豆等繁育基地,张社教对市农科院近年来在品种选育、种质资源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详细询问了种质资源从收集、鉴定、变异、评价、审定等一系列过程的推进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农科院汇报了近年来在植物新品种权保护宣传、种源创新、成果转化、种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主要作法及成效,从种质资源收集、育种设施建设、育种人才储备、育种经费保障、种业公司引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市林业局、市畜牧兽医中心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就动植物种质资源收集及保护、育种设施建设、植物新品种权申请时间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社教指出,新修改的《种子法》为加强种业知识产权保护、推进种业自主创新、确保中国粮食安全提供了法治保障。种子是芯片,加强大别山种质资源保护和创制迫在眉捷,市农科院、市林业局要进一步加强新修改《种子法》的普及宣传、健全完善种质资源保护制度、大力推进种源创新和种业发展。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