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审计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24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凯军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

  要深刻理解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审计法执法检查,有利于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有利于促进审计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利于保障民生福祉,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会议强调 

  审计法执法检查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重点之一,此次会议标志着市人大常委会《审计法》执法检查工作正式启动,要依法推进执法检查各项工作,坚持工作原则、把握工作重点、创新方式方法、落实工作安排。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研透法律、改进工作作风、配合执法检查,确保《审计法》执法检查取得预期成效,为推动审计事业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审计法》主要内容,宣讲了工作方案。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审计法执法检查组成员、部分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