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道德讲堂“廉”味浓——罗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推进党风廉政宣教走深走实

时间:2022-09-13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9月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以“清正廉洁、勤政为民”为主题,举办2022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唱廉、学廉、颂廉、考廉、讲廉的全方位宣教,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让“廉”味洋溢在机关每一个角落。

01  听廉歌,声声入心

  “清廉是母亲纳的千层底,站得稳呀走得正……”随着音乐响起,大家静心聆听歌曲《清廉》,在优美动听的旋律中深刻领悟到,守住清廉方能一生平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决抵制各种腐败诱惑,不论何时何处,都要坚持不越底线、不采红线、不触高压线,把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走正道、务正业、干正事。

02  学廉模,人人敬仰

  “四有”书记谷文昌是习近平总书记撰文称赞“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丰碑”的优秀党员干部。活动播放的动画短片中,谷文昌带头廉洁齐家,严格要求自己和家属子女,用优良的家风筑起一道廉洁防线,给大家带来了关于廉洁家风的深刻思考。

03  品廉联,字字珠玑

  “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时任河南内乡清代知县高以永书写的一副楹联和为官事迹让大家深受感染,微言大义、余音绕梁,中华廉洁文化的深厚底蕴达到了润物无声的良好效果。

04  考廉法,题题关键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党章认真研读党章相关条款,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以现场闭卷测试的形式,对大家学习情况进行了现场检验,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督学、以考查学的目的,以“考廉”力促干部“守廉”,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

05  讲廉洁,事事从严

  播放《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动画短片,强调两袖清风、廉洁奉公是为官理政之要,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慎微慎行慎独,时时刻刻、事事处处把握好自己,认真做好每件小事、管好每个小节,洁身自好,表里如一,自觉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道德讲堂“五廉”的教育形式新颖,大家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让党风正、政风纯、作风优成为人大机关干部的鲜明底色,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