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武穴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审计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2-09-13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根据黄冈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9月5日至6日,武穴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常委会副主任李治先带领下,先后深入到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医保局、田家镇街道、石佛寺镇等单位开展审计法执法检查活动。

  执法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当面询问、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重点检查了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情况、法律重要条款和规定的落实情况、政府法定职责的落实情况、法律实施的保障与监督情况、违法行为的查处惩治情况等五个方面内容。

  执法检查组认为,我市在《审计法》普法宣传、履行审计职责、落实审计整改、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要求比,仍存在不足,主要表现为:审计法普法宣传广度、深度不够,社会知晓率有待提高;个别单位内审制度不完善,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活动的“四有标准”亟待提高;审计队伍、财会队伍的建设有待加强;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力度仍需加大等。


  贯彻落实《审计法》的根本目的就是加强国家的审计监督,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落实。一是要加大学习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二是要加大贯彻落实力度,确保审计法在我市全面落地落实落细。三是要加大齐抓共管力度,形成上下联动、左右贯通的工作格局。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