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团风人大:首次开展监察工作视察

时间:2022-09-22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9月22日,团风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对县监察委员会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永忠带队,常委会副主任丰雷霆、黄菊花、何耀清、欧济兵,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及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参加活动,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周建航陪同视察。

  视察活动采取看现场、听汇报、座谈等方式进行。一是实地察看县监察委员会办案场所等现场,查阅有关资料台帐,详细了解县监委工作运行情况;二是听取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周建航关于全县监察工作情况的汇报;三是组织部分委员、人大代表、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座谈,7名与会县人大代表围绕加大监察法宣传贯彻落实、如何有效防止“灯下黑”强化对监委的监督制约、纪律处分与政务处分区别和如何保障留置安全等方面,向监察委员会成员提出问题,并现场一对一进行解答,通过座谈进一步增进了对监察委员会工作情况的了解,加强相互沟通理解,提升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开展专题视察活动并听取工作报告,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安排部署和《监察法》等法律规定的具体体现。县监察委员会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开展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围绕全县中心大局、聚焦人民群众关切期盼开展监察工作,办案质量大幅提升,纪法融通效果显著,为维护我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全县监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全县监察工作要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实现监察全面覆盖;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政治机关定位;进一步加大监察力度,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进一步推进系统治理,为服务中心大局助力;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监察铁军;进一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促进团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