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武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时间:2022-11-01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10月28日,武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军深入到大法寺镇李贞村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场内,50余名农村党员和群众认真聆听,细心领会,边听边记。该村党支部书记李亮说:“通过原汁原味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使我们农村党员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这是武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武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按照武穴市委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一是常委会党组带头学。10月20日,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全面系统地进行学习,并对全市人大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周密安排。二是开辟专栏交流学。10月21日,武穴市人大微信公众号开辟《人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同展望美好未来》专栏,现已编发7期,发表学习心得100余篇。三是走进村(社区)联动学。10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联合刊江街道朱木桥社区党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十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舒丹作专题辅导讲座。人大机关党员与社区党员共学共议共提高,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入脑入心。四是常委会会议集中学。10月27日,召开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会议。34名常委会组成人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分组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高质量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助力武穴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是镇(街)人大组织代表同步学。各镇(街)人大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部署,对全市303名市级人大代表和659名镇级人大代表组织学习,通过开展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发展打算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代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代表履职行权的底气和信心明显增强。

  “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党领导的政治机关,将自觉按照武穴市委的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做到及时学、反复学、深入学,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学出干劲,为武穴冲刺百强县市作出人大贡献。”武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军表示。

  (武穴人大 朱永康供稿)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