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黄梅县人大: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强胤来我县调研工作

时间:2022-11-04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11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强胤来黄梅县调研流域综合治理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县委书记刘欲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水平参加。

  黄强胤一行先后到太白湖、黄梅镇五里墩社区二组、五祖镇刘岳社区、杉木乡绣娘生态园、独山镇东观村,查看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检查指导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

  太白湖面积为27.3平方公里,岸线总长度33.8公里,其中黄梅部分19.4公里,水系经濯港镇梅济港流域汇聚沱湖闸入龙感湖。

  在太白湖,黄强胤一行乘船现场查看太白湖湖泊水质和周边环境,听取了我县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他对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县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继续深化探索、纵深推动,不断提升流域治理管理能力和水平。

  走进黄梅镇五里墩社区二组、五祖镇刘岳社区,黄强胤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听取了解“共同缔造”工作推进情况。

       黄强胤指出要坚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社区为基本单元,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以“五共理念”为抓手,发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绣娘生态园是我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湖北邢绣娘林农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黄冈市“能人回乡”号召而开发建设,项目备案总投资11亿元,总面积20000余亩。

  黄强胤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希望企业加大宣传力度,坚定发展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全力打造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

  东观村作为黄梅县数字乡村建设试点示范村,借助省级数字农业云平台、信息进村入户平台,积极规划建设数字乡村,同时致力于建设“魅力东观、吴楚之窗”全省美丽乡村示范村,以发展“稻虾连作基地”和“藜蒿种植基地”产业为抓手,闯出一条农旅结合的乡村振兴之路。

  黄强胤认真查看数字平台运行,详细了解平台建设、功能布局等相关情况,实地查看藜蒿产业发展,东观日出项目建设等情况。图片

       黄强胤指出要继续推动数字乡村平台搭建,打造乡村产业数字化、乡村治理现代化、乡村生活智慧化,实现平台整合和资源共享,助力数字乡村发展。要按照“一村一品”思路,用好用活自身优势资源禀赋,打造东观日出景观,发展生态观光旅游,努力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秀美画卷。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