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黄梅戏文化保护和发展条例立法前期调研和全市文物资源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调研

时间:2022-11-08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切实推动黄梅戏文化保护和发展,建设文化强市,进一步促进《黄冈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人民政府关于黄冈市文物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以下简称审议意见)贯彻落实,11月2日至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敏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民宗侨外委、法工委和市文旅局负责人一行赴蕲春、英山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高山铺战役指挥部旧址、罗州城、蕲春县博物馆新馆、英山县黄梅戏剧团,看望正在排练的学员,听取县黄梅戏剧团相关情况介绍。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英山县黄梅戏文化保护和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黄梅戏剧团部分演职人员代表、部分市、县人大代表作了发言。

  陈少敏肯定了英山县对黄梅戏发展作出的贡献,强调一定要做好黄梅戏的保护与传承工作,要重视基层面传播,拓宽受众,真正做到让黄梅戏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肯定了蕲春县在文物资源资产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罗州城的保护和利用力度。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