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武穴人大常委会督办大会议案助力打造“百亿园区”

时间:2022-11-08  来源:  作者:武穴人大 朱永康 陈丽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近日,武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军带领常委会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视察督办武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关于实施武穴市“西城开发工程”的议案》办理情况,督办组一行视察西城大开发项目建设现场,所到之处,机器轰鸣、热火朝天,让大家高兴不已。

  在广济大道西延项目现场,运料卡车在忙碌穿梭,钩机、铲车不停作业。该项目投资1.4亿元,全长2.09公里,宽40米,预计年底全线完工并通车,成为西城园区的交通大动脉。“该项目从谋划、施工到初步建成,仅花6个月的时间,建设进度不可思议,使人大开眼界。”人大代表朱学章感慨地说。这是市人大常委会第二次就武穴市西城开发工程议案开展专题督办。此件大会议案是从推进工业立市、工业强市的战略出发,着力打造百亿园区,构建武穴市工业发展新引擎,促进武穴实现冲刺百强县市的奋斗目标。自2022年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以来,始终把此件大会议案办理工作作为服务大局、服务中心的头等大事,紧扣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生产要素保障、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督办,助力城西百亿园区建设。

  武穴市委常委、副市长晏哲锋表示,蓝图已绘就,关键是办理。市政府及工作部门将以大会议案督办为契机,充分认识《西城开发工程议案》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议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落实《议案》中每一项工作任务,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快高钙产业和高端制造业发展步伐,奋力建设百亿园区,切实做到项目清单化、清单日程化,挂图作战,按时办理,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在高新园区中路项目建设,承建方负责人详细介绍项目进展情况,主路面硬化工程基本完工,现处于养护期,预计11月上旬交付使用。承办单位武穴经济开发区负责人承诺,2023年政府计划投资2.3亿元,用于西城高新园区水系、路网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赢得了人大代表们一片赞许声。据悉,该市启动实施西城大开发工程,先后投资10余亿元建设城西路网,国鼎华明纳米钙科技公司、德申建材科技公司、中科智造科技公司、湖北粤玻科技公司等企业投资50余亿元,都已开工建设,有的已经投产运营。一季度至三季度,招商引资落户项目9个,签约投资额达31.9亿元。与此同时,投资7个亿,建设教育、医疗、人才公寓等民生项目,全方位提升西城高新园区服务功能。

  武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军指出,议案具有全局性、法定性、权威性、关键性、决定性的五大特性。议案办理是必答题,而且是必须答好的法定题目。要进一步压实议案办理责任,做到办理单位、办理责任、办理时限“三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研究问题要透彻,解决问题要有力,保质保量完成议案各项工作任务,把西城建设成百亿园区,更好地造福武穴人民。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