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武穴市下关社区基层立法联系点召开条例征求意见会

时间:2022-11-17  来源:  作者:武穴人大冯军健、雷子豪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在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方面的重要作用,11月16日下午,武穴市下关社区基层立法联系点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询各方对《黄冈市武山湖太白湖龙感湖保护条例(草案三审稿)》的意见建议。

  《黄冈市武山湖太白湖龙感湖保护条例》是今年黄冈市人大立法项目。下关社区是黄冈市人大常委会10个立法联系点中唯一的社区级立法联系点,也是黄冈市人大常委会打通立法“全过程民主”从理论到实践“最后一公里”的生动实践。座谈会上,来自武穴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武山湖湿地公园、农业农村局、黄冈市生态环境局武穴分局、水利湖泊局、刊江街道、石佛寺镇、大法寺镇等单位负责人及基层立法联系点信息员、人大代表、居民代表,围绕规划与管控、水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修复等方面的问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对条例(草案三审稿)积极提出修改意见建议18件。

  此次座谈会是武穴市人大常委会配合基层立法联系工作的有力举措之一,下一步,武穴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引导基层立法联系点充分发挥密切联系基层群众的优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在地方立法中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使基层立法联系点成为汇集民智、反映民愿、体现民情、表达民意的有效平台,扎实做好学法释法普法工作,努力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确保立法工作立得住、行得通、接地气、有实效。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