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张社教率团出席第十二届(眉山)东坡文化节开幕式

时间:2022-11-20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11月18日上午,第十二届(眉山)东坡文化节开幕式在眉山会议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率领由市直相关部门组成的黄冈代表团出席开幕式,并与广东惠州、海南儋州等地一起见证江苏常州加入东坡文化联盟城市,与河北栾城、四川眉山等地共同发表《全国东坡遗址遗迹地18城市倡议书》。

  第十二届(眉山)东坡文化节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眉山市人民政府、中华美学学会共同主办,主题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承三苏文脉 弘扬东坡文化”。第十二届(眉山)东坡文化节由开幕式、主旨演讲、第五届眉山东坡文化学术高峰论坛、“家·国”三苏好家风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大型诗乐舞《大国芬芳》表演、“三苏遗址遗迹主题游径”文化体验精品游和研学游等系列活动组成,将全方位立体绽放东坡文化的时代魅力。

 

  开幕式暖场节目中,由湖北省黄梅戏剧院优秀演员王刚、朱小欢登台演出的《黄州美景花烂漫》,受到与会人员热烈欢迎。《黄州美景花烂漫》选自黄梅戏《东坡》片段。以写意的形式展现出黄州美景和东坡吟诗、作赋、赏花、泛舟的清闲生活。借助舞蹈演员与黄梅戏旦角对比动静结合,此起彼伏,再现东坡被贬黄州后和朝云泛游赤壁的美好情景。

  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蔡志勇,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涂宝峰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