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2-12-05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2022年11月,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执法检查。
       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档案法培训,进行档案法知识测试,安排部署执法检查工作,听取受检单位关于贯彻实施档案法情况的汇报。

 

       11月中下旬,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分两个小组,先后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乡村振兴局、市档案馆、黄冈国投集团公司、市教科院、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黄冈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12家市直单位进行执法检查,现场听取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查看相关资料,实地检查档案室(库房)并当场向受检单位通报检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12月1日,执法检查组召开工作人员会议,汇总执法检查情况,形成执法检查报告。12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讨论执法检查报告进行修改完善。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加强档案法宣传教育,推进档案馆(室)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提升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水平,提升档案资源的开发利用水平,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加强档案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我市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