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黄冈市人民代表大会志》 通过评审

时间:2022-12-08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12月2日,《黄冈市人民代表大会志》评审会在市人大机关召开,经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史志研究中心、市社科联、市人大机关等评审专家及参会人员集体讨论,《黄冈市人民代表大会志》通过评审,即将付梓。

  与会专家认为,《黄冈市人民代表大会志》(稿)观点正确、体例严谨、内容全面、特色鲜明、记述准确、资料翔实、文风端正、表述通顺,质量较高,符合《地方志书质量规定》相关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黄冈市人民代表大会志》是由市人大机关主持编纂的一部部门志,2021年6月成立编辑部,2022年4月21日召开编纂动员会、10月完成初稿,并进行了初审、二审、三审,从启动编纂到完成评审,历时一年半。《黄冈市人民代表大会志》记录了黄冈市人民代表大会成立以来25年发展历程,下限为2022年1月,80余万字;采用章节体,设9章、44节、110余目,并设有卷首图、专记、附录等专章;以志为主体,充分运用述、记、传、表、图、录等多种体裁,横分门类、竖陈史实,全面、准确、系统、真实记载了黄冈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具有鲜明的部门特色、地方特色和时代特色。

  据悉,《黄冈市人民代表大会志》预计2022年底出版。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