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时间:2022-12-31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12月30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黄州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主持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通过了《黄冈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黄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了黄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项;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审议通过了有关接受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

会议要求 /

 

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分析判断、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上来。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人大职能,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决定等各项工作,推动统筹做好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即将召开的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大会的筹备和召开全过程,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充分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功效,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凝聚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活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旺民、陈少敏、黄强胤、屈凯军、吴晓文、郭小野,秘书长黄智敏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忠,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文利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万强,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市人大机关部分县级干部,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