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黄冈智慧人大上线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2-12-31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12月30日,黄冈智慧人大上线启动仪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启动黄冈智慧人大平台系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旺民、陈少敏、黄强胤、屈凯军、吴晓文、郭小野出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智敏主持活动。

图片

  黄冈智慧人大系统平台是全省首个、全国少有的市县两级人大一体化建设平台。系统平台建成使用后,将极大改变现有人大工作模式,大力提高服务“三会”、服务代表和机关管理工作效率;将有效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将不断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更加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生机和活力。

  在启动仪式上,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系统功能,并对会务平台使用进行了培训。黄冈智慧人大建设工作从去年12月份启动,今年12月份正式上线。系统整体建设内容为1+7,即一个系统七个平台:一个视频会议系统,立法工作平台、监督工作平台、代表履职服务管理平台、机关办公平台、数字会务平台、代表家站点平台、全过程人民民主展示平台。目前市级平台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依法履职进一步做好“建”的文章,整体提升市县乡三级人大信息化工作水平;围绕常态长效做好“管”的文章,强化责任落实,突出特色创新,推进迭代更新,实现平台管理使用的常态化和长效化;围绕共建共享做好“融”的文章,以建设人大数字驾驶舱为抓手,夯实大数据建设基础,推进数据归集共享;围绕代表满意做好“用”的文章,牢牢把握依靠代表、服务代表定位,打造更智慧更便捷的数字化履职平台,努力让代表能用、好用、爱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新路子。

  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采购中心和市委机要保密局相关职能部门,以及系统平台承建方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市移动公司、市电信公司、保都咨询公司参加活动。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