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黄冈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3-01-08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黄冈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军杰洪再林金鑫等出席   张社教主持并讲话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决议
 

 
       1月7日下午,黄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职工活动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社教、金鑫、何飞、詹旺民、陈少敏、黄强胤、屈凯军、吴晓文、郭小野、黄智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张社教主持。
 
       闭幕会应到代表526人,实到452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选举马梁等64人为黄冈市出席湖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报省人大常委会确认后公告)。
 
       会议选举王婷等12人为黄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文利红为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江海松为市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表决通过了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黄冈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黄冈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还表决通过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关于加强全市村级债务管理,助推乡村振兴的议案》的决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社教讲话。他说,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讨论审议、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奋进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黄冈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张社教说,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实实在在把事情做好。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认真执行本次大会各项决议,坚定必胜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加压奋进抓落实。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综合运用多种方式,着力保证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正确贯彻实施,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推动加快主城崛起、加速全域振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代表职务,带头学习宣传大会精神,带头执行大会决议,带头落实大会部署,带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张社教说,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和全国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领导李军杰,洪再林,李初敏、余友斌、刘忠诚、赵建新、李玲、王亚凌、荣先国,肖红娟、潘国林、王文忠、马艳舟、王银芬、何东英、詹汉彬、郭应虎、黄玉琴、周银芝、夏志东、蔡艮生、张友启,有关领导王建强、文利红、万强、陈向军、漆昌柱、田洪光、姜安心等。
 
       市老领导胡荃蓉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市六届人大代表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有关部门(单位)和团体负责人、市委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