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张社教到罗田匡河镇文家坊村调研

时间:2023-01-11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1月9日,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智敏、副秘书长李文到匡河镇调研古河小镇和文家坊村乡村振兴工作。

       张社教一行先后深入古河小镇施工现场、文家坊村扶贫车间、油茶基地以及芳野如故食品加工厂直播间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匡河镇平安稳定、古河小镇建设进度、文家坊村乡村振兴驻点帮扶、产业发展、村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与镇、村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流。

       在古河小镇项目建设现场,张社教详细了解了古河小镇建设规划以及当前项目施工进度,张社教表示集镇建设是关系群众幸福生活的重要民生实事。镇村两级要切实把古河小镇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既要高标准规划,又要高水平建设,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提升集镇整体形象,打造特色小镇。


       随后张社教一行先后察看了文家坊村扶贫车间建设用地、油茶基地灌溉用水打井现场以及芳野如故食品加工厂直播间。每到一处,张社教都会仔细询问,详细了解了文家坊村扶贫车间建设规划、油茶产业、芳野如故食品加工企业发展情况。
 
       张社教表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立足匡河油茶产业资源,完善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推动产业发展壮大,让更多农民分享产业发展收益。

       张社教还来到该村8组监测户汪运来以及帮扶户刘德政家中,对他们进行了新年慰问。

       对汪运来家庭因病致贫现状,张社教叮嘱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关注,最大程度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心态。

       “感谢市人大工作队,驻我村这几年来,给我们村带来了极大的变化,环境更美了,群众生活更好了”,村民刘德政对多年来市人大驻文家坊村工作队的驻村帮扶工作表示感谢。

       在文家坊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中,张社教听取了镇村关于文家坊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村庄规划、项目建设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当前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张社教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关民生福祉,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增强发展定力,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规划引导,立足当地实际,做强优势特色产业,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要树立全局意识,做好村庄规划,用好共同缔造理念,充分调动村民参与乡村治理积极性,深入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干净有序、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