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易茂先上榜“荆楚楷模”

时间:2023-01-20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经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湖北省委宣传部组织评审,“荆楚楷模”2022年度11—12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黄冈一人上榜。

易茂先

中共党员

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余热发光华,夕阳誓作朝阳业;

微躯传力量,扶困终成脱困功。

横批:永世公仆

       他是誓把夕阳当朝阳的退休干部。2009年退休以来,他为老区数万名农户讲授药材等栽种技术,帮助茶园村108户263人贫困人口脱贫,发展“五老”队伍3500多人,开展青少年帮扶帮教活动,累计募集捐助资金200万元,转化“三失”少年820多名,资助失学儿童2000名。先后获得“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感动荆楚十大杰出老人”等荣誉称号。作为湖北省唯一老干部代表赴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