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张社教调研燕矶长江大桥和双柳长江大桥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2023-02-10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2月7日,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率调研组深入燕矶长江大桥,就项目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智敏参加调研。
       在燕矶长江大桥北主墩施工现场,张社教一行了解节后项目施工作业情况。关爱军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全年工作任务目标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张社教对大桥各参建单位和市区两级协调服务部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当前存在的困难提出指导性意见,并现场作了部署安排,落实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他强调,开局就是冲刺、就是挑战,新的一年各相关部门要开好局、起好步。市协调办要继续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组织好、领导好、协调好、处理好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为大桥建设提供一流服务。同时要充分挖掘资源,释放潜力,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做好地材保供工作,全力帮扶企业生产,通过大桥项目建设带动黄冈经济发展。

       张社教一行还赴双柳长江大桥开展调研交流。

       在阳逻双柳长江大桥,张社教一行参观了主桥施工现场。汪西华介绍了相关建设情况。张社教详细询问了双柳长江大桥项目建设工期、项目投资,以及在征迁过程中的退地、安置等相关工作情况。同时还深入了解项目整体交通布局规划,建成后对武鄂黄黄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燕矶长江大桥施工单位春节期间坚守施工一线。

       截止目前:

       一标接线段:主线便道累计完成12Km,占总标段85%;引桥及接线桩基累计完成817根,墩柱累计完成140根;涵洞累计完成10道。

       二标主桥:主线便道已贯通,黄冈侧主塔承台已完成首层混凝土浇筑,黄冈侧锚碇开挖及内衬混凝土浇筑已完成,引桥及接线工程桩基累计完成542根,下构承台累计完成150个,墩柱完成62根。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