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武穴市人大常委会向市政府交办大会议案建议75件

时间:2023-02-10  来源:  作者:朱永康   [收藏] [打印] [关闭]

       2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九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建议交办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晏哲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虞凤仪出席会议,市政府办、住建局、水利和湖泊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人社局、乡村振兴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交办大会议案建议共75件,其中议案1件,建议74件。
 
       蔡军强调,要充分认识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代表议案建议是大会表决通过,体现人民的意愿和心声,具有法定效力。承办好、落实好议案建议是政府及工作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务必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完善议案建议办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人大与政府交办前的研判工作机制,坚决做到精准交办,努力实现代表满意、群众得实惠的目标。不断提升议案建议办理质效。各承办单位要发扬拼抢实的作风,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增强为民意识。要建立专班,实行专责,提高办结率和落实率,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晏哲锋感谢市人大对政府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办好代表议案建议是市政府及工作部门的法定责任。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将办理工作作为履职尽责的应尽义务和为民造福的使命担当,变“要我办”为“我要办”;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努力把实事办好、实事办实,用实际成效回应人民期盼;要强化跟踪督办,严肃工作纪律。列出清单表,制定路径图,实施全程督办,严格问责问效,确保每一件议案建议落地落细。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