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会专讯

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2023年对口部门工作联系会议

时间:2023-02-17  来源:  作者:社会委 汪晓   [收藏] [打印] [关闭]

        2月13日下午,市六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对口单位工作联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小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六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和对口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秀梅主持。
 
       会上,学习了中央和省、市有关新时代社会建设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通报了市六届人大社会委2022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重点监督工作安排。就如何履行好委员职责、开展好人大社会监督工作各位委员作了表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单位2022年度亮点工作和2023年重点工作,并就加强与人大社会委工作联系提出较好的意见建议。
       郭小野要求,2023年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要全面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依法开展好社会领域监督服务工作。各对口联系单位要做到在政治上清醒,增强政治、思想和情感的认同,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自愿服务人民群众;在思路上清晰,提高解读政策能力、解除困惑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精准把握政策、找准工作重点、切实解决难点;在工作上清楚,要始终关注民生、转变观念、学法用法,依法行权、为民行权、善于行政,全力推动社会建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