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团风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县乡人大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3-02-28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2月24日上午,团风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县乡人大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机关各委室组成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干事,受表彰的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丰雷霆主持会议。
 
       会上,黄菊花通报了乡镇人大工作考核结果并宣读表彰通报,常委会党组成员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丰雷霆对2022年度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朱志刚、倪解兵、刘文志代表优秀人大代表进行经验交流,梅瑰代表先进人大工作者做典型发言,10个乡镇人大主席团及县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进行工作述职。
 
 
       丁永忠指出,本次开展的争先创优总结表彰活动,是县六届人大常委会的首次尝试。在人大工作中,不少人认为,人大工作大多是例行公事,程序到了就行;监督也是说的好听,还是按政府定的意见来;搞真的不好,政府和部门不改也没办法,还得罪人;人大是二线,休息之地,不能做多了,大家都不爱;做好做差一个样,关心的人不多;代表成了政治待遇,成了哑巴代表,参会代表;人大工作者成了老资历科级干部的休息地;人大代表提的建议成了被满意的一纸空文;人大常委会出的决议成了可有可无的材料,等等。因此,开展争先创优总结表彰活动,对于打破人大工作干与不干、干好干坏一个样的被动局面,提升我县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四个机关”建设的需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就是要把大家的工作拿出来晒一晒、评一评、比一比,找出差距,评出典型,让今后的工作有目标、有标杆、有措施,推动“四个机关”建设在团风人大落地落实落细。这要求县人大常委会的各位委员带头,各位委员要成为人大代表的标杆,标准,标兵。二是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需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就是要推动各乡镇人大在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上迈开步子,用新思想统领人大工作,用新技术武装人大工作,用专业人才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现实情况的需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就是要帮助县乡人大及人大代表找到学习的榜样和目标,以身边的先进为标杆,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引导广大代表进一步激发履职热情,增强履职信心,创造履职业绩。
 
        丁永忠要求,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一是从县乡人大来说,“四个机关”的建设提质增效是根本,要永远围绕“四个机关”建设,推动县乡人大政治立场更加坚定,推动法定职责全面履行,推动代表作用有效发挥。二是对人大工作者来说,忠诚、干净、担当是根本,要对党和人民忠诚,在履职尽责过程中要坚持依法律己,以纪律己,心有所畏,心有所戒,要坚持规划在先,行动要快,过程再细,总结在后。三是对人大代表来说,为民务实尽责是根本,要有为民的情怀,用情怀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