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会专讯

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时间:2023-03-07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6日,市六届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委员会组成人员均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市人民政府关于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全市文物资源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进行了审核。会议认为市政府对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逐条研究办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相关政策措施,文物资源资产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推动我市文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实现全覆盖,进一步落实文物保护政府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协调配合责任、管理使用单位或个人的直接责任。要加大经费保障,建立完善文物资源资产常态化管理制度,推动文物点岁修经费常态纳入年度经费开支,积极向上争取更多项目资金,引入民间力量参与文物资源资产保护。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正在推进的整改问题要紧盯不放、持续发力、直至销号。要做好融合推动,在做好文物资源资产管理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