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张社教到罗田县调研流域综合治理和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

时间:2023-03-10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到匡河镇文家坊村调研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和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智敏参加调研。

  张社教一路查看了竹林坳村渡口、文家坊村部分塘堰,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还听取了关于罗田县中药材基地建设、中药材收购加工、产品研发销售等情况的汇报,对罗田县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状况进行深入了解。

  张社教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蕴含的深远谋划和重大考量,强化系统观念,以流域综合治理统筹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市人大驻村工作队和地方党委政府要协同配合、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以共同缔造理念推动流域共建共治共享,把文家坊村打造成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靓丽风景线。

  张社教要求,文家坊村流域综合治理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快治理进度,强化治理效果,确保流域水质稳定达标,水环境不断改善;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排查梳理流域周边农业种植、畜禽养殖等方面情况;要进一步精准施策,针对每一个污染源、每一个治理点位,结合实际,制定措施,做到“一源一策”;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源头管控,算好经济账、发展账,采取经济可行的、有效的综合治理措施,科学施策、标本兼治,切实改善提升水环境。

  张社教还对罗田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给予肯定。当前,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势头较好,增长速度快。罗田县委、县政府要在道地药材保护、中药材标准化生产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在人才培养、技术推广、产业创新等方面加大投入,为推动罗田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打好基础。希望本地企业能够坚持因地制宜,充分发挥罗田中药材资源优势,壮大本土中药材龙头企业,深入推进中药材原材料精深加工,努力实现中药材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