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黄强胤开展基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调研

时间:2023-03-17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8日、10日、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强胤先后到武穴市、黄州区、麻城市,对基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市委编办、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黄强胤现场查看了武穴市刊江办事处、余川镇、麻城市鼓楼办事处、黄州区赤壁办事处,查阅相关资料和具体行政执法案卷,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及编办、司法局、财政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林业局、城管执法局、部分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和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黄强胤指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扎实有序推进。要进一步理顺乡镇街道执法与专业执法、部门执法的关系,建立相对独立,又紧密联系、密切配合的执法体系,不断探索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优化的模式,提高基层综合行政执法的效能和水平。要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落实行政执法的“三项制度”,规范行政执法程序,统一行政执法文书。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保障执法力量、执法经费和执法装备,引进专业人才,加强人员学习培训,大力提升执法队伍法律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要建立执法的监督机制、考评机制,不断推动基层综合执法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让市场主体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