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组来我市专题调研学前教育工作

时间:2023-04-06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郭忠率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学前教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敏、郭小野,市政府副市长潘国林分别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4月3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浠水县实验幼儿园北城分园、丁司垱镇蓝天幼儿园、黄冈市第二实验幼儿园、黄冈市新起点幼儿园、黄冈市新世纪幼儿园,实地走访师生、察看活动现场,仔细了解学前教育改革、布局规划、招生收费、保育教育质量、师资队伍、薪资落实等情况,以及当前学前教育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4月4日,调研组召开学前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市政府汇报了我市学前教育工作有关情况,市教育局、市委编办、等9个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结合部门职能职责汇报学前教育政策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两名幼儿园负责人和1名省人大代表结合实际汇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近年来我市学前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黄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学前教育投入持续加大,师资质量明显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稳步提升。

  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学前教育普惠发展”的重要部署,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进一步提高投入水平,加强教师补充,完善学前教育保障机制;进一步提高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实施“两个比例”攻坚行动,确保“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民生项目幼儿园秋季顺利开园,满足人民群众需求;进一步规范管理,确保校园安全、儿童身体健康,提高学前教育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进一步优化要素保障,为公、民办幼儿园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