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杨万贵到黄冈调研

时间:2023-04-07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6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杨万贵率调研组到黄冈,就人大司法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衔接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团风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教育基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黄冈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检察信息数据中心、检察听证室等,详细了解黄冈检察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检察院、团风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市中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的相关领导、人大代表就人大司法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进行了座谈。
 
 
 
        杨万贵对黄冈市检察机关业务工作成绩、创新发展成果和队伍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人大司法监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同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在依法监督有关国家机关正确行使权力、确保宪法法律正确实施方面目标一致、方向一致。各级人大和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的强大监督合力。要贯彻中央关于人大司法监督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推动人大与检察机关监督工作有机贯通、相互协同,总结、借鉴成功经验和做法,在监督工作衔接互动方面探索更多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机制,努力构建双赢多赢的监督工作新局面。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爱民,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强胤,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强分别参加、陪同调研。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