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城环委调研组到黄冈调研

时间:2023-04-14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11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李昌海率省人大城环委调研组来我市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情况调研和支持人工菌棒种植天麻产业发展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跟踪督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强胤参加调研督办活动。
 
        11日至12日,调研组先后赴红安县七里坪镇观音阁村、八一村和麻城市阎家河镇古城村、石桥垸村、龟山镇铺头坳村,实地察看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了解共同缔造活动开展情况,走村入户征求村民意见。
       李昌海对我市共同缔造工作取得的实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展共同缔造活动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聚焦人民群众最关注的问题,广泛持续发动群众,探索创新机制,着力破解难题,推进共同缔造落实落地,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省人大城环委办公室党支部在调研间隙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李昌海同志就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讲了党课,就共同缔造的历史使命、推进共同缔造的湖北实践、城环委的政治担当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调研组成员在听了主题党课后表示,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责任意识。
 
        12日至13日,调研组赴英山草盘地镇英草堂药业天麻种植培育基地和罗田县九资河镇大别山道地药材产业园、罗家畈村药史馆、药材交易市场、葫芦石天麻种植基地,并召开座谈会进一步了解黄冈市天麻产业及人工菌棒种植天麻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推进人工菌棒种植天麻产业发展的做法经验、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李昌海指出,开展支持人工菌棒种植天麻产业发展的建议跟踪督办,是履行专委会的法定职责,也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
        李昌海强调,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和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推进天麻产业的发展,加快转变传统的种植模式,大力推广人工菌棒种植模式;加快培育龙头企业,加强天麻精深加工和废弃木材、菌棒的循环利用,延伸天麻产业链;加快制定天麻种植技术规范和生产操作规范及麻种、菌种、菌棒质量标准,提高天麻质效。要发挥好政府、科研机构和市场主体的作用,出台支持政策、开展科技攻关、培育公共品牌,形成推进天麻产业做大做强的合力。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