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张社教赴汉川门社区调研督导美丽城乡建设工作

时间:2023-04-18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一行赴汉川门社区调研督导共同缔造推进美丽黄州城工作。社区及主协创单位、城管汉川门网格中队负责人参与调研。

  张社教实地察看了汉川门社区深化共同缔造推进美丽黄州城建设与社区各小区推进市场化物业管理工作情况,对当前市区两级下沉单位到社区充分发挥自身职能职责参与美丽城乡建设表示充分肯定。

  张社教指出,要以创文为契机,以“美丽城乡”建设为目标,紧扣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抓项目、全局统筹优规划,全民参与优环境、全面发展促提升。

  张社教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一是决策共谋要有深度,始终坚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精准了解群众需求,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二是发展共建要有广度,积极争取资源、盘活存量,创新社区共建模式,多采用“积分兑换”的方式,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建设共管要有力度,以美丽城乡建设为抓手,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多措并举推进城区环境、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增强群众共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四是效果共评要有尺度,把人民群众的感受作为衡量标尺,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评价考核体系。五是成果共享要有厚度,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孙添15571349572)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