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3-04-25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以及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等13家受检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三级教授胡亚学围绕职业教育法出台的背景与意义、修订过程、四大亮点、条文解读等方面作专题辅导讲座。市人大教科文卫民宗侨外委负责人从检查对象和方式、重点内容、工作步骤及要求等方面就如何开展执法检查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参会单位依次就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作了汇报发言。

  陈少敏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确保执法检查工作成为落实习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推动全市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检查重点,抓住法律制度和法律责任落实的“牛鼻子”,聚焦部门职责落实、法律修订内容、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开展执法检查。要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做好执法检查各项工作,会后加强学习培训,做好问题自查,强化执法检查组与受检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确保执法检查顺利进行。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