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4-27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25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黄州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社教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应到51人,实到44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黄冈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黄冈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小企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
       市人大常委会要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准确把握其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认识问题站得高、分析问题看得深、开展工作把得准。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全面提升我市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结合起来,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依法正确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黄冈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
       要持续深入抓好中小企业促进法贯彻实施工作,进一步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振中小企业发展信心和市场预期;完善和优化中小企业促进工作机制,引导中小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市场定位,依法合规经营;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坚决破除损害营商环境的顽瘴痼疾;进一步完善和细化相应政策,落实惠企政策,激发市场活力,不断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基层消防力量建设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推动乡镇、街道消防救援所和政府专职消防队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健全制度机制,强化政务督导,加强日常考核,切实提升基层末端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推进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基层、最末端。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旺民、陈少敏、黄强胤、屈凯军、吴晓文、郭小野,秘书长黄智敏出席会议。副市长肖红娟,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文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利红,市人民检察院、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机关部分县级干部,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