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张社教赴社区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2023-04-26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带队赴建新社区、安居小区召开地方立法调研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志春,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等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分别在建新社区、安居小区,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养犬人、宠物店主、动物保护志愿者、宠物行业协会代表关于《黄冈市养犬管理条例》的修改意见;听取了街道办事处、社区负责人、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负责人及业主代表关于《黄冈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的修改意见,并就全市养犬和物业服务管理有关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张社教要求,立法专班要重点关注上位法及党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要求,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就做好《黄冈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张社教强调,要立足黄冈实际情况,围绕问题立法,选择典型社区或者小区开展驻点调研、“解剖麻雀”,提高地方立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围绕“加强组织建设”,在落实街道属地管理责任、配齐配强业委会成员、夯实业委会职责、更好发挥党员业主作用等内容进行重点调研。要坚持管理导向,加强执法力量下沉,提高执法下沉力度,推进执法进小区程度。要探索建立对物业服务企业的评估、评级和奖励制度,提升物业服务企业的积极性。要在进 一步明确业主、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各方权利义务方面下功夫,着重安排相应条款,推动形成三方良性互动局面。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