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11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记者徐宽)5月11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黄州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社教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应到51人,实到45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市政府关于黄冈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报告。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依法正确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黄冈高质量发展治理效能。要把服务和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作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行权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助推以控制成本为核心的营商环境建设,营造关心支持和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法治环境。要大力推进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在我市正确有效实施,为促进黄冈人口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提高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维护规划法定性和权威性,强化规划的严肃性,抓好规划的组织实施。要加快建立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深化编制有关的详细规划专项规划,分解落实规划目标指标和任务要求,提出规划实施的项目库,明确建设重点和时序,完善目标考核机制,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要加强规划实施的监督检查,实时开展评估,并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旺民、黄强胤、屈凯军、吴晓文、郭小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荣先国,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文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利红,市人民检察院、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机关部分县级干部,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