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黄州区“代表活动日”387名人大代表聚力美丽城乡建设

时间:2023-05-13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12日,黄州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主题为“聚力共同缔造,建设美丽城乡”的“代表活动日”活动。387名五级人大代表分成35个代表小组参加活动,夏志东、殷育红、何志春、江海松、吴立霞、沈剑虹、徐惠群、杨平安、王振江、周宏波、徐利民、童承志、姜鹏、彭正元、何文等职务代表和管正兵、高戈等省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根据省、市两级人大关于开展“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工作方案部署,紧扣黄州区美丽城乡建设工作实际,按照统分结合、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原则,组织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依法履职、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汇聚民智。活动采取集中—分散—集中的方式进行,坚持以小切口融入大主题,在城区主要围绕美丽黄州城建设“治违建、畅交通、美市容、建社区、强管理、提品质”等重点内容、在乡镇主要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扫干净、码整齐、拆通透、补短板、创示范、兴产业”等重点内容开展调查走访、听取意见建议,促进问题解决。全体代表深入140个社区、村组,通过查看现场、入户走访、集中座谈的方式与2000多名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活动前,各代表小组在代表联络站组织代表集中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工作方案和黄州区推进美丽城乡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确保代表在活动中进一步找准履职定位、明确目标方向,强化参与“共同缔造”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意识。

  为了切实将“听民声、访民情、汇民意、办民需”落到实处,活动还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向群众征集意见建议,共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224条,初步形成代表意见建议55件。对于意见建议和有关问题,区人大常委会将进行集中梳理,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进行交办。并将持续进行跟踪督办,确保民生问题有效解决。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