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张爱国来黄冈调研执法检查工作

时间:2023-06-07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爱国带队来我市就健全完善执法检查工作机制、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詹旺民,副主任郭小野,秘书长黄智敏分别参加调研。

  张爱国一行先后调研了武穴市大法寺镇八峰山代表联络站“家站点”融合建设情况、就业中心和青林闸站等执法检查现场,团风县牛车河片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宋坳片区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察看了市人大代表之家,详细了解建设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健全完善执法检查工作机制、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等方面听取意见建议。

  张爱国对我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积极主动、创新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党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黄冈实践不断丰富,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成效显著。

  张爱国强调,执法检查是人大开展监督工作的法定形式和重要抓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完善执法检查工作机制。要加强和改进执法检查工作运行机制,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改进执法检查工作的根本保证,围绕中心大局,坚持以法律为准绳,检查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法律制度全面实施,在法治轨道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把建章立制作为改进执法检查工作的关键措施,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梳理;要把提升实效作为改进执法检查的核心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加强执法检查的持续跟踪;要把加强协同联动作为改进执法检查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强协同,上下联动,确保执法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