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调研组来黄开展 《退役军人保障法》调研工作

时间:2023-06-08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思成带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来黄冈就《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小野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黄州区陈策楼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陈潭秋故居、黄州区陶店烈士纪念设施、黄冈市优抚医院、黄州区西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市军休所。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人大社会委、退役军人事务局、信访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的法律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退役军人服务站代表、退役军人代表、人大代表的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贯彻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及退役军人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强调黄冈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贯彻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上,政治站位高,对标要求,依法依规,成效显著。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移交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优待抚恤、褒扬纪念、权益维护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有效推动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在黄冈的落地落实,有力促进了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要求,下一步工作中要对标《退役军人保障法》,切实加强领导,压实各部门工作责任,进一步形成合力;要完善政策措施配套,加大人财物保障力度,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要加强调查研究,找准基层问题,关注重点群体对象,最大限度落实关爱帮扶;要加大法律宣传,扩大社会知晓度,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尊崇军人良好氛围;要加强机制建设,进一步畅通诉求反馈渠道,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