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因民意相“约”,为发展而“见”——蕲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县人大代表约见地方国家机关负责人

时间:2023-06-26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代表约见

  

  因民意相“约”,为发展而“见”,6月25日,根据“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收集的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在漕河镇马冲村代表联络站约见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下蕲线复线二期胡海至刘榜段改扩建工程建设及保畅通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寿益出席约见活动并讲话,副主任徐焱明、陈启明出席约见活动,副主任缪建华主持约见活动,副县长高金磊代表县政府参加约见活动。

  

  蕲春县人大代表刘必胜、黄冈市人大代表骆少明、蕲春县人大代表夏添分别就下蕲线复线二期胡海至刘榜段改扩建工程用地报批难、建设缓慢、重大节假日交通拥堵等问题,对县自规局局长黄超、县交通局局长王北全、县交警大队大队长陈翔开展询问。

  

  黄超、王北全、陈翔等从用地指标受限、规划设计反复调整、报批程序复杂、三年疫情影响、征地拆迁难、交警人少任务重等客观原因对代表作了解释,也分析了宣传不到位、协调不力、担当不够等主观原因。一致表示,将加强部门间协调,通力合作、主动担当,进一步压实责任,倒排工期,错时错峰作业,加快工程建设速度,常态化安排专班值班值守,在重大节假日、活动日重点值守,发布预警信息,对大货车实行限行,建议绕行,保证群众出行通畅,确保在春节前,下蕲线复线二期胡海至刘榜段改扩建工程全线建设完工并顺利通车,建成一条全县示范路和人民群众的满意路、幸福路。漕河镇镇长徐俊、刘河镇镇长康爱金就征地拆迁工作、工程建设服务保障和属地责任落实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高金磊表示,县政府将进一步增强工程建设的紧迫感,快速推进项目,对工程建设一周一调度,坚持“严”字当头、“实”字落地,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把办理代表问题建议与推动政府工作相结合,切实提高办理质量,提升政府效能,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

 

  蔡寿益指出,开展代表约见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代表法》的具体行动,是代表履职的生动实践,也是政府接受监督、展示工作的重要窗口。开展此次代表约见活动,目的是推进下蕲线复线二期胡海至刘榜段改扩建工程加快进度、尽快完工,及早惠及蕲北群众。各参会部门要充分认识人大代表约见国家机关和部门负责人的意义,通过约见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提升效能,切实提高人大监督工作实效。深化调研抓落实、立行立改抓落实、强化督办抓落实,想方设法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力争早日完成工程建设,提升蕲北地区出行效率,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把办理代表意见建议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高质量办理好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和“代表行动”中反馈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期盼,让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更好地接地气、聚民智、惠民生。

  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代工委负责人,县政府办公室负责人,被约见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约见活动。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