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黄强胤开展法院、检察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调研

时间:2023-07-07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7月4-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强胤带领调研组到蕲春县、红安县,对法院、检察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李时珍大健康科技产业园、湖北雅安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李时珍医药集团和红安千川木业有限公司、新辉门业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现场了解企业法治化营商环境情况及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司法需求及法治建设问题。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政府、法院、检察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及政法委、司法局、部分企业负责人和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两县探索破产预重整拯救机制、优化涉企诉讼服务、企业合规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调研组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发挥监督支持的职能作用,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成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推手;“一府两院”要做到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着力为各类市场经营主体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企业也要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把依法治企的要求全面融入到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构建多方联动、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共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法治能力。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