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全市“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工作推进会在黄梅召开

时间:2023-08-04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2日,全市“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工作推进会在黄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暨代表行动推进会精神,交流总结上一阶段全市代表行动取得的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敏主持会议。

  张社教指出,前一阶段我市“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工作亮点纷呈。今年以来,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工作安排,将其作为重点工作部署推进,注重活动内容、方式和机制创新,呈现出全面推进、各具特色的良好态势。做到了领导有力,谋划上高站位高起点;守正创新,组织上思路明举措新;系统协同,推进上成果多效果好。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亟需改进。 

  张社教要求,全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确保代表行动取得实效。要紧盯共同缔造,以“小切口” 做好“大文章”;要服务高效履职,构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单元,以代表联络站为载体,做好履职联动、双向发力、规范管理的文章;要注重民生民意,推动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全覆盖,通过依法监督做到实事项目件件落实,适时组织召开相关座谈会;要深入联系群众,以高效的双向互动联出真效果,推进县乡直选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推进代表积极进站参加代表小组活动;要聚焦解决问题,切实抓好成果转化运用;代表行动的生命力在于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大意见收集办理力度,加大代表意见建议转化为立法、监督内容的力度,注重典型引路。

  张社教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凝聚合力,突出主题教育抓学习,围绕中心大局要抓服务、突出年度要点抓落实、突出提质增效抓联动,奋力谱写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黄梅县县委书记刘欲晓在会上致辞。黄梅县、武穴市、蕲春县、麻城市人大常委会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黄梅县人大代表之家、五里墩代表联络站、黄梅镇小南街代表联系点、五祖镇问梅村代表联系点。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