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张社教到麻城红安调研农产品加工业

时间:2023-08-09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赴麻城市、红安县调研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督导农产品加工园建设,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市、区)党委书记座谈会暨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锚定全年任务目标,深入研究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精准施策,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在大别山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热能循环经济产业园、红安县城西食品工业园建设现场,张社教详细了解园区规划选址、交通路网、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情况,现场办公解决园区建设中土地规划问题,并就加快园区工程建设、强化服务保障、做大做强产业提出明确指导意见。在红安县瑞沣种养专业合作社、将乡红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社教认真查看生产流程和产品展示,详细了解产业规模、市场销售等情况。

  张社教指出,农产品加工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是农业转型升级和强县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农产品加工产业集聚、延伸产业链条、提高附加值的有效途径。要站在全市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发展规律,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亲自上手,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服务保障。着力完善园区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园区功能,提升承载力和吸引力。注重对内整合、对外合作,抢占预制菜产业新赛道,持续跟进、紧密联系在谈重点项目企业,着力引进相关产业链项目,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各地农业资源优势,突出主导产业定位,准确把握消费市场需求特点,创新产品种类,让特色更特、优势更优,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品牌影响力、产业竞争力。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