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暨提升全市人大工作质量培训会 发挥人大职能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科技强市建设

时间:2023-08-23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熊庆萍)8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8月份集中学习暨提升全市人大工作质量培训班第二期专题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主持并讲话,湖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华中科技大学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余翔教授作《运用知识产权战略,促进科技经济发展》专题辅导。
 


 

  余翔教授从国际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大环境、黄冈市知识产权与技术创新若干案例、《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重点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有关精神以及中小企业如何运用知识产权战略提升竞争力五个方面进行授课,系统阐述了国际国内知识产权发展形势,结合蕲艾如何由小艾草成大企业、英山云雾茶十年商标注册之争等案例,分析了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的意义和成效,并从提高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和保护水平、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如何发挥各级人大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的监督作用等方面提出合理建议和新的发展思路。
 


 

  张社教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深刻认识知识产权在推进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学以致用,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监督、支持、促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推动科技强市建设,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黄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培训学习以视频形式进行。市人大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以视频形式参加学习。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