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 组织法》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3-09-02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9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小野出席会议并讲话。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以及市民政局、市司法局等9家相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冈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副科长夏新泉围绕村委会组织法出台的背景、结构及概要、条文解读及五个民主亮点等方面作专题辅导。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秀梅从检查对象和方式、重点内容、工作步骤及要求等方面就如何开展执法检查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参会单位依次就贯彻落实村委会组织法作了汇报发言。

  郭小野强调,这次执法检查意义大、任务重,大家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学习相关知识,形成普遍共识,集中精力、全力以赴、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阶段每一环节的执法检查工作,确保此次执法检查圆满成功,共同推进《村委会组织法》的深入贯彻实施,进一步完善村民自治制度,不断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进程,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全面促进乡村振兴。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