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联合调研和“黄冈环保世纪行”活动

时间:2023-09-07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9月5日至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强胤一行赴蕲春、武穴、黄梅调研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和《黄冈市违法建设治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并开展了“守护长江·2023年黄冈环保世纪行”活动。市人大法制委、城环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委等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

  此次联合调研分为两个组,第一组是城市黑臭水体整治调研组和“黄冈环保世纪行”活动组,第二组是《黄冈市违法建设治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评估组。采取同步实地考察、座谈交流、代表约见等方式深入开展调研,极大减轻了基层工作负担。

  联合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黄梅县月桥河光明巷实验段、小南街、岳湾河、下新镇李河村水环境整治现场、下新社区水环境整治现场、钱林村生态保护示范园,武穴市东港泵站、武山湖湿地公园、城西污水处理厂,蕲春县枫树林社区原夜市城路口、豁口桥雷溪河水治理现场、首府壹号小区广场、赤东湖湿地生态修复工程等,详细了解了黑臭水体、水环境整治和《黄冈市违法建设治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两个调研组分别座谈听取了各县(市)政府就调研内容的情况介绍。部分市人大代表围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及赤东湖、武山湖、龙感湖水环境整治等方面,约见了各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采取现场直截了当提问的方式,与地方国家机关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各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直面问题,态度诚恳一一作出答复,答出了初心使命。代表约见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联合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在推进黑臭水体治理、《黄冈市违法建设治理条例》贯彻实施等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调研组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结合“四区联动”工作,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进一步加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全力推进违建治理工作,合力推进美丽城乡建设,努力在生态保护、美丽黄冈建设上迈出坚实步伐。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