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讲好人大故事 唱响人大声音 全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会召开

时间:2023-09-26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交流全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好经验好做法,谋划做好下一步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更好地宣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黄冈实践。9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詹旺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智敏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情况,总结了近年来全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罗田、蕲春、武穴三地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还举行了人大新媒体宣传业务培训,邀请了黄冈电视台总编辑胡丹和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客户端主编赵莎莎两位专家,分别作了《黄冈人大微信公众号建设管理分析与运营建议》《以正能量赢得高流量》专题辅导讲座,讲座深入浅出、事例丰富、语言精辟,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让大家对人大新媒体宣传工作有了更深的思考和体会。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守正创新,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推进新媒体运用,全面提高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用新时代人大工作成效助力黄冈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建设了一支高素质的宣传队伍,打造了一批颇具传播力的宣传平台,策划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的宣传活动,推出了一批高质量的宣传作品,塑造了一批叫得响的先进典型,为全市各级人大工作有序开展、顺利推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切实扛起加强新时代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政治使命,全面落实人大新闻宣传任务,突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黄冈现代化建设中的人大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黄冈实践、人大代表故事等重点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在精心谋划上下功夫,在改进方法上做文章,在打造精品上出实招,全面提高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

  参加会议的有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黄冈日报、黄冈广播电视台分管领导,市人大各委室主任;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办公室、研究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新闻通讯员,县市区人大新媒体平台管理人员。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